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孟晚舟已抵達深圳

    孟晚舟已抵達深圳

    美國司法部與中國電信巨頭前任CFO孟晚舟達成暫緩起訴協議。最新消息表示,北京時間9月25日晚9時50分左右,孟晚舟已抵達深圳。

    25日下午4時左右,華為發布聲明稱,我們期待孟女士盡快安全回國,與家人團聚,華為將繼續在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的公司訴訟中維護自己的權利。

    此前華為內部人士表示,「是的,我們按官方要求,配合,最重要確保人平安回來,懇請理解」。

    孟晚舟周五(24日)當地時間下午通過視頻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庭出庭。孟晚舟對多項銀行欺詐指控表示不認罪;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她承認曾就華為在伊朗業務誤導銀行。

    按照美國司法部和孟晚舟達成的暫緩起訴協議,美國將在明年12月、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四年後撤銷針對她的指控,前提是她滿足法庭設定的某些條件。

    美國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與伊朗的業務往來,違反美國製裁伊朗的規定。美方又稱,這一行為還涉嫌詐欺滙豐銀行,讓後者也承受違反制裁規定的風險。

    美方因此尋求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自從在温哥華機場被捕以來,孟晚舟滯留在加拿大,處於美加引渡聽證流程中。

    孟晚舟一直堅稱無罪。孟晚舟是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知名中國企業的高管應美國要求在加拿大被捕,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

    此後,孟晚舟案一直是中美關係的諸多絆腳石之一。案件亦引發了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一場外交危機,兩名加拿大公民隨即在中國被指控、以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罪名被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