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和:平保內房總敞口超過一成 下調目標價14%至58元

    大和:平保內房總敞口超過一成 下調目標價14%至58元

    平保(2318)經歷大洗倉後似乎喘定,連升4日,今日曾觸及10天線,高見56.45元,全日收市報55元,升幅達1.4%,成交額達26.81億元。

    大和發表報告指出,中國金融系統結構風險及經濟硬著陸等風險遭過度炒作。不過,平保的特定風險或被低估。

    該行認為,平保對內房行業按最終基本資產所計算的總敞口超過10%,遠高於集團於不同情境下提出的1.7%或4.8%。同時,平保對內房行業總敞口,不限於實體物業、股票和債券,亦包括以不同形式出現的非標準資產,該些非標準資產以往被列為債權計劃、理財產品、永續債、非上市證券,以及官方披露下的長期股本投資。

    該行補充指,平保過去10年總投資回報較同業均值高出6%,高投資回報是承擔高風險的結果。

    大和下調平保2021年至2023年盈利預測4%至12%,削目標價14.7%至58元,維持「持有」評級,且將目標價由68元下調至58元,較今日收市價有5.5%的潛在升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