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身家超馬雲 直追馬化騰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身家超馬雲 直追馬化騰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最新排名顯示,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身家達445億美元,超過443億美元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成為僅次於馬化騰和鍾睒睒的第三大內地富豪。

    中國媒體AI財經社10月11日報道,從2021年初至今,張一鳴的身家增長達195億美元,為中國身家增長最快的富豪。

    在張一鳴身後,身家增長較快的還有現香港首富曾毓群,其身家於2021年初至今增長166億美元,目前身家476億美元。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身家增長88億美元,目前身家216億美元。

    從全球身家增長排行來看,張一鳴195億美元身家增長額位列全球第十,比肩臉書(Facebook)創始人

    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位居第一的是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Elon Musk),其身家於2021年初至今增長524億美元。

    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張一鳴辭去九九房CEO職位,於2012年創建字節跳動,同年8月,字節跳動推出新聞推薦應用今日頭條。2016年9月,字節跳動推出抖音。2021年5月20日,張一鳴宣佈卸任字節跳動CEO,梁汝波接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