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再次官宣新品發布會 聯想闢謠柳傳志1億年薪|企業早報

    蘋果再次官宣新品發布會 聯想闢謠柳傳志1億年薪|企業早報

    【小米集團總裁王翔:企業數字化轉型成剛需 未來將提速發力to B業務】在10月12日舉辦的小米集團企業服務峰會上,小米集團總裁王翔對記者表示,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企業數字化轉型正在成為剛需,小米希望能夠幫助他們面向數字化智能化。王翔明確,小米在to C業務夯實的基礎上,未來將在to B業務上提速發力。(財聯社)

    【百度Apollo發布礦用卡車無人示範應用方案】10月12日,百度Apollo聯合華能伊敏煤電公司正式發布礦用卡車無人示範應用成果,再次落地自動駕駛關鍵應用領域佈局。目前,百度已經形成了覆蓋乘用車、網約車(蘿蔔快跑)、商用車(Robobus)、高速重卡(DeepWay)、礦卡在內的」五輪驅動」智駕應用多元化佈局。(中國證券網)

    【聯想控股闢謠柳傳志1億年薪:消息不實 去年已不再領取職務薪酬】10月12日下午,聯想控股方面回應稱,網傳「柳傳志先生退休後約1億人民幣薪酬」嚴重失實。此外,2019年12月31日,柳傳志從聯想控股退休,不再擔任公司董事及管理層之職,為公司名譽董事長、資深顧問、戰略委員會委員,自2020年始,柳傳志先生不再從聯想控股領取職務薪酬,包括工薪、獎金、中長期激勵等。(第一財經)

    【中國光大銀行:預計50億美元中期票據】中國光大銀行發布公告,有關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50億美元中期票據計劃,發行人已向聯交所提出申請計劃自2021年10月12日起計十二個月內將該計劃下的票據以僅向專業投資者發行債務的方式上市。預期該計劃將於2021年10月13日開始生效。

    【蘋果再次官宣新品發布會】蘋果10月12日再次向媒體發出邀請函,確定2021年秋季發布會定於北京時間10月19日凌晨1點通過線上形式召開。本次發布會預計推出AirPods 3代,以及新一代MacBook Pro等產品。(新浪財經)

    【Coinbase計劃推出NFT交易市場】Coinbase 10月12日發布公告稱,公司即將上線一個NFT交易市場,同時啟動了早期入駐用户的等待清單(Waitlist)。除了交易外,公司明確表示將建立一個促進「創作者、收藏者和粉絲聯繫」的平台。(格隆匯)

    【高盛和大摩因Archegos爆倉事件相關的股票拋售而惹上官司】唯品會(VIPS)的股東們在美國紐約聯邦法庭起訴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指控這兩家華爾街投行機構在Archegos資本管理出現爆倉事件期間大單拋售唯品會股票的行為涉嫌內幕交易,因為Bill Hwang的家族理財室Archegos可能無法追加保證金屬於未經披露的訊息。(新浪財經)

    【英偉達收購ARM交易或徹底泡湯:四國監管機構均有意否決】知情人士透露,英偉達(Nvidia)收購ARM交易最終或以失敗告終,因為該交易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今日又有消息稱,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將對這筆交易展開全面調查。這意味着,反壟斷審查不會很快結束。(新浪科技)

    【LG將就Bolt電動車電池起火事件向通用汽車支付高達19億美元的費用】LG電子已同意向通用汽車賠償高達19億美元,以召回雪佛蘭Bolt電動車,原因是其提供的電池有問題而導致火災風險。這個問題導致通用汽車召回了自2016年開始生產以來的每一輛Bolt電動車。據通用汽車稱,有問題的電池已經導致至少13輛汽車起火。預計修復這些車輛,包括完全更換電池,將花費20億美元,比之前估計的18億美元要高。由於該協議的達成,通用汽車將在第三季度確認獲得一筆款項,這將抵消與召回有關的20億美元費用中的19億美元。(新浪財經)

    【順豐控股:前三季度淨利潤預降67%-69%】順豐控股10月12日晚間公告,公司預計2021年前三季度盈利:17.6億元人民幣–18.6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同期下降67%-69%;預計第三季度實現淨利潤10億元-11億元,按年下降40%-46%。

    【空客無人太陽能飛機創下最高海拔飛行紀錄】近日,空客的太陽能飛機Zephyr在距地球23千米的高度完成了為期18天的試飛,創下了最高海拔的新世界紀錄。這架無人飛機重量不到75公斤,翼展卻有25米,可以在平流層連續飛行數月。空客表示,這架飛機有望幫助偏遠地帶實現網路連接,其成本遠低於建造手機信號塔或鋪設光纖網絡。(品玩)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3396.HK)

    小米集團(01810.HK)

    Apple(AAPL.US)

    Coinbase Global(COIN.US)

    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