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零跑汽車據報考慮來港IPO籌資78億元 公司澄清:消息不實

    零跑汽車據報考慮來港IPO籌資78億元 公司澄清:消息不實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電動汽車生產商零跑汽車(Leapmotor)考慮來港上市,籌資規模可能至少達10億美元(折合約78億港元)。不過,據內媒報道,針對市場「正考慮在港進行首次IPO」的傳聞, 零跑汽車表示消息不實。

    《彭博》較早引述消息人士稱,零跑汽車最早明年就香港IPO進行商議,目前從事視頻監控產品生產的大華股份(深:002236)及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均持有零跑汽車股份。

    該名知情人士補充指,籌款金額和時間等細節暫定可能會發生變化。

    根據零跑汽車的網站,公司是擁有智能電動車完整自主研發能力的整車廠家。9月份接到8,754輛預訂,交付車輛4,095輛,按年增長五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