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房|標普下調綠地集團評級至B+ 綠地香港亦降至B 展望負面

    內房|標普下調綠地集團評級至B+ 綠地香港亦降至B 展望負面

    標普全球評級將綠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綠地集團)長期主體信用評級從「BB」下調至「B+」,將該公司所擔保優先無抵押債券的長期債項評級從「BB-」下調至「B」,同時將綠地集團具有戰略重要性子公司綠地香港﹙0337﹚的評級從「BB-」下調至「B」。綠地香港的個體信用狀況評估仍為「b」。

    標普指出,綠地集團展望為負面,是因為預計未來12個月隨著銷售和回款走弱,該公司的現金可能會繼續消耗。如果債券價格持續低迷,還有可能打擊債權人、供應商和買房人的信心。

    綠地香港「b」的個體信用狀況評估,則反映該公司在大灣區的經營能力尚未經受檢驗。收購廣州綠地擴大了綠地香港的經營規模,降低了該公司對長三角市場的依賴。但綠地香港收購廣州綠地尚不足10個月,標普認為它在大灣區的經營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積累。

    標普補充,綠地集團融資不暢,將制約該公司應對行業下行的能力,並預計綠地集團的回款將隨著市場下行而放緩,但該公司仍能利用內生資源管理未來一段時間的到期債務。

    談及內地樓市,標普認為,由於對開發商財務狀況擔憂加重、房貸申請仍然較難,未來12至18個月消費者購房熱情將持續趨冷。即使監管機構放鬆房貸額度控制,樓市也不太可能快速回溫。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