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市場需求巨大 寧德時代豪擲300億建電池產業園|企業熱評

    市場需求巨大 寧德時代豪擲300億建電池產業園|企業熱評

    2021年春節之後滬深兩市核心資產大多腰斬,只有新能源產業鏈上的重要企業,股價才能在經歷短暫調整後迅速反彈。其中寧德時代股價表現最佳,總市值已經超過農業銀行,位居A股第五。

    寧德時代股價如此堅挺離不開中國新能源產業爆發式增長的這個大環境,更重要的是寧德時代的商業版圖不斷擴大。9月末寧德時代表示,公司已經簽訂協議,計劃以19.23億元人民幣收購一家鋰礦公司100%股權,後者在阿根廷擁有兩處世界級鋰鹽湖項目。電池企業跑去買礦,可見其野心之大。

    10月12日,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發布2021年9月份動力電池月度數據。寧德時代穩居一哥寶座,1月到9月寧德時代裝車量累計達到46.79GWh,佔中國排名前10企業總裝車量的50.8%。當天寧德時代對外發布公告稱,公司擬在湖北省宜昌市投資建設邦普一體化電池材料產業園項目,項目投資總金額不超過人民幣320億元。這是繼9月13日該公司對外宣佈建設擬總投資不超過135億元的新型鋰電池生產製造基地項目後,又一投資數額超過百億的項目。

    寧德時代大手筆投資,不斷在全國各地建設產業或研發基地。(路透社)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表示:湖北磷礦資源儲量豐富,磷化工產業基礎雄厚,在推動動力電池產業集聚發展上優勢突出。歡迎寧德時代深化與湖北合作,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攜手共抓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風口」,加快推進在鄂項目建成達產,助力湖北汽車產業補鏈、延鏈、強鏈。雖然國慶期間曝出新能源車長途旅行充電難短板,但這個小問題顯然難以阻擋新能源發展的大勢,寧德時代在湖北省豪擲300多億建電池產業園側面反映出市場需求巨大。近期中國質量協會表示,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用户滿意度指數高達80分,第一次實現與燃油汽車行業用户持平。

    越來越多傳統車企將重點轉向新能源汽車,電池需求巨大。(新華社)

    新能源車使用體驗不斷提升,銷量增長率遠超燃油車。數據顯示9月份中國汽車銷量按年下降19.6%,新能源汽車銷量卻逆勢按年飆漲148.4%。新能源與傳統汽車銷量此消彼長,表明車市向新能源化轉型的步伐,對電池的需求也必然不斷攀升。截至9月中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678萬輛,僅佔汽車總量的2.28%。無論是新能源車還是與其配套的電池,都有極大的增長空間。

    2021全球新能源與智能汽車供應鏈創新大會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產業經濟部部長王金照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比目標應適當加快。可考慮從2025年的20%提升至25%到30%,2030年達到50%。

    在新能源產業越走越寬的背景下,不斷有傳統車企加入進來。10月13日,本田汽車宣佈明年將在中國推出全新純電動品牌,並表示從2030年開始,在中國推出的所有新車型均為電動化車型。本田技研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兼中國本部長井上勝史表示,將繼續深化與寧德時代的合作關係,雙方將共同開發高性能電池。寧德時代既順應中國產業發展趨勢,業務也在不斷擴張,他的股價很難出現大幅回撤。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