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LinkedIn闢謠將關閉中國業務:不實消息|企業早報

    微軟LinkedIn闢謠將關閉中國業務:不實消息|企業早報

    【比亞迪純電動巴士成為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官方接駁車】當地時間10月14日,比亞迪攜手英國巴士製造商合作伙伴亞歷山大·丹尼斯(ADL)宣佈,雙方為蘇格蘭公交運營商第一巴士公司(First Bus)量身打造的22台BYD ADL Enviro200EV純電動單層巴士將成為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官方接駁車輛。(證券時報)

    【思摩爾國際預期前三季度期內溢利及全面收益按年增加266.2%至40.98億元】思摩爾國際發布業績公告,於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三個月,未經審核集團期內溢利及全面收益為12.1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6.2%;經調整純利為12.49億元,按年增長7.6%。於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個月,未經審核集團期內溢利及全面收益為40.98億元,按年增加266.2%;經調整純利為42.24億元,按年增長71.6%。

    【紫金礦業:塞爾維亞丘卡盧-佩吉銅金礦正式投產】紫金礦業公布,公司全資子公司塞爾維亞紫金礦業有限公司下屬丘卡盧-佩吉銅金礦(TIMOK銅金礦)上部礦帶採選項目於當地時間2021年10月12日獲得由塞爾維亞礦業與能源部簽署的礦山所有設施使用許可,取得現階段生產所需的完整手續,將依法合規投入正式生產。

    【標普500指數創3月初以來最大百分比漲幅 因業績強勁和數據樂觀】①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10月14日大漲,創下3月初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摩根士丹利和聯合健康等公司在公布強勁業績後攀升,而就業和通脹數據緩解了對加息前景的擔憂。② 科技股跳漲2.3%,給標普500指數帶來最提振,微軟和蘋果股價上漲。③ 花旗、美國銀行和摩根士丹利也走高,此前這些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超預期。經濟復甦使它們得以釋放更多為疫情損失預留的準備金,而併購熱潮、股權融資和交易業務增加了利潤。標普銀行股指數上漲1.5%。④ 醫療保險公司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股價勁揚4.2%,此前該公司公布了業績,並上調了經調整後的全年利潤預期,原因是管理藥品福利的Optum部門表現強勁。⑤ 數據顯示,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回落,接近19個月低點,且另一份報告顯示,9月生產者物價漲幅下降,令樂觀情緒進一步升温。⑥ 最近的通脹數據表明,由新冠疫情驅動的價格上漲可能已經見頂。不過,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的政策制定者在通脹以及如何應對通脹的問題上仍存在分歧。(路透社)

    【LinkedIn闢謠將關閉中國業務:不實消息】10月14日晚,針對,領英(LinkedIn)官方微博回應稱,不實消息。領英致中國會員的一封信表示,我們決定對目前的戰略進行調整,於今年內發布一系列全新的產品及服務,將專注於提供「連接職業機會」的價值。(新浪財經)

    【微軟GitHub勁敵GitLab上市首日大漲近35% 市值149億美元】代碼託管平台GitLab周四正式登陸納斯達克,上市首日開漲23%,盤中維持上行走勢,截至收盤大漲34.92%,股價報103.89美元,市值149億美元。(新浪財經)

    【蘋果獨佔全球手機市場75%利潤】Counterpoint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小米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品牌。從營收和利潤的角度看,蘋果仍然佔據第一位。二季度,全球手機市場運營利潤的75%被蘋果拿走,它佔了總營收的40%,但手機出貨量只佔全球手機出貨量的13%。儘管數據看起來很好,但相比2020年四季度有所下滑。四季度時蘋果佔全球總營收的50%,利潤份額為86%。(新浪科技)

    【摩根士丹利CEO料加密貨幣不會曇花一現 因區塊鏈技術強大】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對加密貨幣抱持尊重態度。「我不認為加密貨幣會是曇花一現,它不會就這麼消失,」他10月14日上午在該行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我不知道比特幣應該達到什麼價值。但這些事情不會完,背後支持它的區塊鏈技術顯然是非常真實且強大的。」花旗首席執行官Jane Fraser本周也發表過類似言論。他表示,相比某些加密產品本身,我對他們背後的技術更感興趣。(彭博社)

    【力拓料年度鐵礦石出貨量下降因勞動力短缺】① 在澳洲西部勞動力短缺導致新鐵礦開工推遲之後,全球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力拓集團下調了對鐵礦石年度出貨量的預期。該公司10月15日發布聲明稱,在截至9月30日的三個月中,皮爾巴拉鐵礦石業務的總出貨量為8,340萬噸,比上一季度增長9%,3位分析師的預測中值為8,400萬噸;② 目前預計2021年的出貨量將在3.2至3.25億噸之間,低於該公司先前的預期範圍3.25-3.4億噸;力拓稱,由於西澳洲勞動力市場緊張,新的Gudai-Darri礦和Robe Valley礦置換項目的完工出現了「適度的延遲」;③ 今年早些時候,該集團位於皮爾巴拉的Eastern Interport港口進行了為期五周的維修,導致出貨中斷,該設施於6月份恢復運營。隨着中國鋼廠控制產量以滿足更嚴格的環保標準,新加坡鐵礦石期貨第三季度下跌44%;④ 力拓的第三季度銅產量比上一季度按月增長8%,而新冠疫情在蒙古的蔓延繼續阻礙其Oyu Tolgoi地下項目的進展,該項目的首次可持續生產將不早於2023年1月,從之前的2022年10月推遲。(新浪財經)

    【六連板鳳凰光學:公司滾動市盈率已經遠高於行業水平】鳳凰光學公告,公司股票於9月30日復牌以來連續6日漲停,股票價格近期波動較大,特別提醒廣大投資者注意二級市場交易風險,理性決策審慎投資。公司股價近期連續漲停,滾動市盈率已達273.44,已經遠高於證監會行業分類儀器儀表製造業最新滾動市盈率32.4。

    【意大利航空公司正式結束運營】10月14日,隨着最後一架航班降落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已有75年曆史的意大利航空公司正式結束運營。國有的意大利航空運輸公司將繼承意航大部分資產並於15日開始運營。(新華社)

    Microsoft Corp(MSFT.US)

    Apple(AAPL.US)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思摩爾國際控股有限公司(06969.HK)

    鳳凰光學股份有限公司(600071.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