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明日舉行特別活動 俄羅斯法院向Facebook追討罰款|企業早報

    蘋果明日舉行特別活動 俄羅斯法院向Facebook追討罰款|企業早報

    【小米牽頭組建「智能圖像處理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10月16日,「智能圖像處理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啟動會在小米科技園舉行。該中心由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牽頭,聯合國內一流學府和高新技術企業共同組建。工程研究中心將把AI-ISP晶片、機器視覺、新型影像作為三大攻關方向,搭建軟硬件基礎設施,賦能產業技術落地,並向行業提供算法開源、測試驗證環境等一系列共享服務。(e公司)

    【小米已投資4家動力電池企業 兩家涉及A股上市公司】記者梳理公開資料發現,小米目前已投資了4家動力電池企業,其中兩家涉及A股上市公司,分別為珠海冠宇、贛鋒鋰業(小米入股江西贛鋒鋰電科技有限公司,下稱「贛鋒鋰電」),而另兩家蜂巢能源、中航鋰電,則是國內外動力電池裝車量排名前列的企業。(上海證券報)

    【丁磊:企業要遵守監管規則 下決心解決音樂獨家版權壟斷】「今年以來,網路行業不少企業都在逐步走向開放。對於音樂版權行業,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建設一個公平、公開、透明的版權治理模式,尤其是版權交易體系,讓版權的激勵價值充分的發揮出來。」10月17日,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中國數字音樂版權發展分論壇「在杭州市白馬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網易CEO丁磊發表上述開幕演講。丁磊在現場呼籲,所有的企業要充分遵守監管的規則,真正下定決心解除音樂版權的獨家壟斷和變相壟斷。他表示,網易雲音樂正在加快建設版權實時數據(系統),近期會開放給所有的版權方,版權方可以實時查看播放數據和版權結算數據,目前已經有170多家版權方接入。

    【蘋果全新MacBook Pro再劇透:升級版晶片或命名M1X/M1Z】蘋果將於北京時間10月19日凌晨舉行特別活動,預計將發布全新MacBook Pro筆記本。彭博社記者馬克·古爾曼在最新一期《Power On》節目中表示,全新MacBook Pro將分為14英寸和16英寸兩種尺寸,配備分辨率更高的mini-LED屏幕。MagSafe磁吸式充電將回歸,還將可能移除鍵盤上方的Touch Bar觸控條。內部配置上,新機型將配備10核CPU,包含8顆高性能核心和2顆節能核心。在晶片命名上,蘋果可能會將它們稱之為「M1X」和「M1Z」,其中Z代表着更好的圖形性能。不過上述開發者透露,「M1 Pro」和「M1 Max」名稱已經出現了日誌中,這也是另外一種命名可能。

    【俄羅斯法院向Facebook追討罰款】10月17日,俄羅斯聯邦法院向Facebook公司追討2,600萬盧布罰款。據介紹,Facebook公司因拒絕刪除煽動未成年人參加非法活動的訊息多次遭到俄羅斯方面罰款,2021年內罰款已累計超過8,000萬盧布。(俄新社)

    【中國工信部正抓緊編制中小企業發展「十四五」規劃】中國工業和訊息化部部長肖亞慶表示,工信部正抓緊編制中小企業發展「十四五」規劃,部署完善公平競爭環境、提高融資可得性、提升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平等7個方面重點任務。工信部將着力破除各類隱形壁壘,消除影響公平競爭、妨礙創新的各種制度束縛,切實保障中小企業公平參與市場競爭,並加大優質企業培育力度。「十四五」期間,孵化培育百萬家創新型中小企業,十萬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一萬家「小巨人」企業。(新華社)

    【全球持有貴州茅台最多的基金減持茅台】數據顯示,全球持有貴州茅台最多的基金3季度減持貴州茅台。美國資產管理規模達2.6萬億美元的資管巨頭-資本集團旗下多隻基金日前披露9月底持倉訊息。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694.87萬股,二季度降至655.36萬股,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進一步降低至582.32萬股。與二季度末相比,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股份數降低11.19%。(中國基金報)

    【寶鋼遭日本製鐵索賠200億日元 最新回應:不予認同】日本最大鋼鐵製造商日本製鐵公司公開聲明,稱該公司持有的電磁鋼板相關專利遭到侵權,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對豐田汽車和中國鋼鐵巨頭寶山鋼鐵分別索賠約200億日元。寶鋼股份表示,專利認定應當建立在雙方嚴謹、科學的技術交流和求證基礎上,對於日本製鐵單方面主張,寶鋼股份不予認同。(證券時報)

    【南山鋁業2.1萬噸高性能動力電池箔項目正式投產】從南山鋁業獲悉,2021年10月17日,南山鋁業2.1萬噸高性能動力電池箔項目正式投產。該項目於2019年施工建設,疫情期間公司在積極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較預期提前半年實現了生產線投產。

    【順威股份:公司擬產生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順威股份公告,第一大股東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將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760萬股(佔公總股本的8%),以協議轉讓的方式轉讓給第三大股東廣州開發區智造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如交易完成,廣州開發區智造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25%,擬成為公司控股股東,廣州開發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擬成為公司實際控制人。

    【鳴石深夜發8人聯合聲明:已妥善解決分歧將辦理工商登記 袁宇李碩職務不變】鳴石投資公司發布聲明稱,10月17日,袁宇和李碩經過全面充分友好協商,已妥善解決好前期分歧。第一,公司股權明晰確定,並將立即辦理工商登記手續。第二,袁宇繼續擔任公司策略技術部負責人,全面負責公司策略研發工作;李碩繼續擔任公司總裁,全面負責公司市場工作。鳴石投資表示,公司全體股東及合夥人承諾,將吸取經驗教訓,繼續以投資者利益為重,充分發揮專業能力和專業優勢,持續為投資人創造穩定業績。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聯合發表聲明的多達8人,除袁宇李碩外,還有其他6人。

    Apple(AAPL.US)

    Facebook(FB.US)

    小米集團(01810.HK)

    NetEase, Inc.(09999.HK)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