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生創展發補充公告:不接受恒大大幅更改協定條款並否認其指控

    合生創展發補充公告:不接受恒大大幅更改協定條款並否認其指控

    合生創展集團10月21日晚間發布澄清公告,進一步澄清收購恒大物業股權的情況。

    中國網10月22日報道,合生創展集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尋求法律意見後認為,雙方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而收購事項毋須達成任何先決條件。

    合生創展集團還披露,於10月11日訂立協議後,買方(合生創展間接全資子公司)已積極及時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為收購事項的完成作準備,包括根據該協議規定預留資金以支付部分代價。然而,在訂立該協議後不久,賣方及賣方擔保人(中國恒大)要求買方大幅更改協定條款,包括將代價的付款條款改為將代價先直接支付予賣方。

    合生創展集團強調,有關要求不可接受,因為原付款條款乃為保障目標公司及買方利益而磋商及協定的條款。買方獲財務顧問告知,該建議付款安排並不符合買方利益,因此不可接受。儘管買方一再提出要求,但賣方仍未能根據該協議履行其義務。

    合生創展集團在公告中重申,賣方所聲稱予以解除或終止該協議的原因並未任何實質內容,買方斷然否認中國恒大公告中對其明示或暗示作出的指控。

    根據合生創展集團和中國恒大此前發布的公告,10月11日,合生創展與中國恒大方面簽訂協議、擬以200.4億港元收購恒大物業50.1%股權,中國恒大為賣方擔保人,但該交易未能完成。中國恒大在其公告中表示,原因為受讓方合生創展未能符合對恒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

    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00754.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06666.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