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網路巨頭高層再現變動 快手聯合創始人宿華卸任CEO

    中國網路巨頭高層再現變動 快手聯合創始人宿華卸任CEO

    中國短視頻平台快手10月29日公告稱,其聯合創始人宿華卸任首席執行官(CEO)一職,10月29日起立即生效,由該公司另一位創始人程一笑接任。

    路透社報道,快手於香港聯交所公告中指出,宿華將繼續擔任董事長、執行董事,程一笑將領導公司日常營運及業務發展,並向董事長宿華匯報。

    「宿先生的職位變更允許他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制定本集團的長期戰略及探索新方向」,公告稱。

    據胡潤2021年中國富豪榜,現年39歲的宿華坐擁38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

    2021年以來,已有數位網路巨頭創始人宣佈投身更長期的事業。

    中國電商龍頭京東集團於9月初宣佈高層人事變動,京東零售CEO徐雷升任為集團總裁,負責各業務板塊的日常運營和協同發展,而集團主席兼CEO劉強東將把更多時間投入到長期戰略設計、年輕人才培養和鄉村振興事業中。

    中國最大未上市網路企業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2021年5月對員工表示,他將卸任CEO,聯合創始人梁汝波將接任,梁汝波此前的職位是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

    張一鳴當時表示,他經過幾個月深思熟慮後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他退出CEO職位,將對字節跳動的較長期計劃產生更大的影響。

    另外,中國大型電商企業拼多多創始人黃崢2021年3月宣佈卸任董事長一職,由現任CEO陳磊接任,稱想去做一些食品科學和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

    快手科技(01024.HK)

    Pinduoduo(PDD.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