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融創中國及融創服務配股完成 騰訊投資南非金融服務商|企業早報

    融創中國及融創服務配股完成 騰訊投資南非金融服務商|企業早報

    【B站CEO陳睿:元宇宙是遠期概念不是產品 B站是較適合做的公司之一】11月17日,在B站財報後的分析師電話會上,有提問稱,B站生態包含遊戲、視頻、直播等,比較適合佈局元宇宙,是否已進行佈局?B站董事長兼CEO陳睿稱,元宇宙是個概念,而不是一個產品,元宇宙包含的一些要素,比如遊戲內的生態系統、虛擬現實、社交關係等,這些並不新氣,有些公司已經實現了一部分,比如Facebook、騰訊等,B站也實現了這些要素的一部分。所以那些聽到元宇宙的概念,在宣佈佈局或是進軍元宇宙的公司,這是來不及的,這不是一兩年能做好的。(新京報)

    【騰訊向南非金融服務商Ozow投資4800萬美元】騰訊向南非金融技術供應商Ozow投資了4,800萬美元。Ozow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homas Pays在接受採訪時說,公司正在進行第四輪融資,由騰訊領投,以幫助這家成立七年的創業公司在非洲擴張並增加員工。(彭博社)

    【李彥宏:百度成為全球最大自動駕駛出行服務提供商 堅持長期高強度研發投入】在17日發布的全員信中,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依靠長期堅定地保持高強度的研發投入,百度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提供商。全員信顯示,今年三季度,百度Apollo在L4級別累計測試里程超過1,600萬公里,按年增長189%,獲得了411張自動駕駛測試牌照,按年增加了237張。目前百度Apollo已成長為全球最活躍的自動駕駛開放平台,擁有全球生態合作伙伴超過210家,匯聚全球開發者65,000名,開源代碼數70萬行。(上海證券報)

    【融創中國及融創服務配股完成 合計獲資73.43億港元】11月17日晚間,融創中國發布公告稱,出於對本集團的長遠信心和長期支持,本公司控股股東、董事會主席孫宏斌先生同時將自有資金4.5億美元提供給本集團使用,以支持本集團經營發展。此外,融創中國還表示,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三日,融創服務投資及配售代理訂立一份融創服務股份配售協議,據此,配售代理同意按悉數包銷基準以每股14.75港元配售1.58億股融創服務股份。融創服務股份配售事項所得款項總額約為23.31億港元,摺合約2.99億美元。據了解,配售事項及融創服務股份配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扣除相關費用後)合計約為73.43億港元。(中國經濟網)

    【中國信達擬不超40億元認購中國華融不超39.216億股內資股】中國信達發布公告,於2021年11月17日,公司,作為投資者之一,與其他投資者分別與中國華融訂立股份認購協議。根據股份認購協議,中國華融擬向全體投資者合計發行不超過(含)392.16億股內資股及不超過(含)19.61億股H股,實際發行數量以監管機構批覆為準,每股面值均為人民幣1元。因此,本次發行股份的總面值不超過(含)411.76億元。其中,公司將以現金方式認購不超過(含)39.216億股內資股,出資金額不超過人民幣40億元。本次投資完成後,公司將持有中國華融39.216億股內資股股份,佔中國華融已發行股本總額的4.89%。

    【英國擬對Meta和谷歌處以更嚴制裁 稱網路巨頭應為平台內容負責】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諸如Meta Platforms和谷歌等網路巨頭不能只把自己當作基礎設施中中性的組成部分;他們是發布者,要對系統上的內容負責。英國目前正評估一份網絡安全法草案,由英國通訊辦公室負責管理,並將於下月遞交審議。該法案將就非法或潛在有害內容追究責任,如果違規,涉事企業可能面臨全年全球營收10%的罰款。英國數字事務大臣Nadine Dorries已經暗示,正在考慮追究涉事高管的刑事責任,涵蓋3-6個月的刑期。(彭博社)

    【蘋果將向iPhone、Mac用户出售零件供自行維修】11月17日,蘋果公司表示,將推出自助維修服務,以此允許個人消費者購買零件和工具來維修蘋果設備。這項服務將首先適用於iPhone 12和iPhone 13系列,將來也會適用於採用M1晶片的Mac電腦。自助維修服務將於明年初在美國推出,2022年推廣到其他國家。據悉,用户可以使用蘋果的自助維修在線商店下訂單,該商店將提供200多個單獨的零件和工具。(彭博社)

    【摩根士丹利:將Lucid Group目標價上調至16美元 維持減配評級】Lucid Group第三季度業績現金狀況強於預期,預訂勢頭不斷增長,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將Lucid Group的目標價從12美元上調至16美元,保持對該股的減配評級。他修訂的每股16美元的基本目標,相當於280億美元的市值,基於到2030年生產40萬輛汽車的預期,Jonas表示「這仍然低於管理層近55萬台的目標」。(新浪財經)

    【愛奇藝Q3總營收76億元按年增長6% 會員收入按年增長8%】第三季度,愛奇藝總營收達到76億元人民幣(約合12億美元),按年增長6%。第三季度運營虧損14億元人民幣,本季度運營虧損率為18%。截至三季度末,愛奇藝的訂閲會員規模達到1.036億,會員服務收入按年增長8%。愛奇藝預計第四季度總營收將在70.8億元人民幣至75.3億元人民幣之間,按年降低5%至按年增長1%。(新浪財經)

    【全築股份:公司向恒大及其相關成員企業提起訴訟】全築股份公告,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1月16日,公司及全資子公司全築裝飾與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及其相關成員企業因工程款糾紛事宜已向多地法院提起訴訟,公司於上述期間內陸續收到法院關於333起訴訟的《受理案件通知書》。

    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Meta Platforms(FB.US)

    Apple(AAPL.US)

    iQIYI(IQ.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