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S、汪小菲官宣離婚 男方公司曾註冊多個有關女方相關商標

    大S、汪小菲官宣離婚 男方公司曾註冊多個有關女方相關商標

    11月22日,據台媒報道,藝人大S徐熙媛與丈夫汪小菲11年婚姻生變,本月初大S委託律師賴芳玉向台北地院訴請離婚,雙方通過法官調解協商如何分配資產及子女監護等問題。

    證券時報網11月22日報道,對此,大S通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已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未來將以朋友身份愉快相處。

    2021年6月份的時候也曾曝出兩人婚變的消息,而大S接受採訪的時候也表示「正在辦理離婚手續」。但當時大S的媽媽以及汪小菲的媽媽出來闢謠。

    汪小菲公司曾註冊多個大S相關商標

    企查查APP顯示,汪小菲共關聯16家企業,其中在2家企業中擔任法定代表人職務,對外投資企業共10家,包括合潤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汪小菲持股92%。

    其中,合潤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為「合潤麟私家茶」關聯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3年4月,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公司成立不久,其茶飲品牌曾宣佈大S為代言人。該公司還曾申請註冊「S茶」「茶 S」商標,國際分類為啤酒飲料、方便食品,不過,當前狀態顯示為商標無效。

    作為「寵妻狂魔」,汪小菲與大S結婚後,砸下3.5億元,以妻子大S的名字在台北市開設的飯店S hotel。企查查訊息顯示,北京合尊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在2016年註冊申請「S HOTEL」、「 HOTEL S」等商標,國際分類為第43類-餐飲住宿、第33類-酒等。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也註冊大量「姐妹們的聚會」商標,據悉《姐妹們的聚會》是一首范曉萱、小S、大S、阿雅演唱的歌曲。

    餐飲動作不斷

    企查查顯示,汪小菲母親張蘭目前名下有5家公司,不僅掌控着註冊資本上千萬的廣東九份訊息科技有限公司,還是博納影業(廣東)有限公司的董事。

    此外,張蘭和汪小菲的股權交集在北京蜀潤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兩人分別持有4.1%和1.02%股份。

    由此可見,退出俏江南後,張蘭的商業動作並未停止。

    去年2月,媒體報道,張蘭已組建一支專注餐飲領域投資的項目基金——「易基金」。之所以取名「易基金」,則是因疫情而起,「易」音同「疫」,意在希望天下餐飲經營得容易一些。

    據張蘭透露, 易基金第一期規模預計將在5億元至10億元,將分批落實。在LP結構方面,主要由高淨值人群組成,包括汪小菲、大S都會出資。除此之外,LP中還包括產業、供應鏈出資人及家族辦公室。

    去年6月張蘭在名為「長江1905」的抖音號上開啟直播,並透露新的創業項目「食通達」,該項目主要聚焦餐飲供應鏈,通過供應鏈把工廠端的資源整合起來。通過S2B2C這種商業模式來賦能餐飲企業。

    天眼查顯示,目前汪小菲出任北京食通達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並持有公司63%股份。而食通達公司旗下控股北京粵洱堂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麻六記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粵洱堂和麻六記同樣是張蘭和汪小菲復出餐飲行業的項目,其中麻六記由俏江南團隊創立的新國民川菜品牌。今年初在北京開設第一家麻六記後,目前已開出多家分店。就在今年2月,汪小菲還在微博表示,「今天粵洱堂的開業,和麻六記的成功讓我明白一個人的和一個團隊的基因就是為某個行業而生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