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字節跳動擬分拆旗下房產平台幸福裏 啟動融資計劃

    字節跳動擬分拆旗下房產平台幸福裏 啟動融資計劃

    有知情人士稱,字節跳動擬分拆旗下房產平台幸福裏,啟動融資計劃。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11月23日報道,字節跳動認為,房產業務重線下、重服務,與字節跳動主營業務關聯度不高,因此計劃拆分獨立發展。

    目前,拆分方案還在討論中,潛在的投資人,包括紅杉中國、中金等財務投資基金,也包括萬科、碧桂園等產業資本。引入外部投資人後,未來將作為獨立公司運營。

    公開資料顯示,幸福裏成立於2018年,脱胎於今日頭條房產頻道,是字節跳動旗下房產訊息平台。字節跳動對於房產行業並不陌生,其創始人張一鳴和現任CEO梁汝波,早年曾聯合創立房產垂直搜索平台九九房。

    10月,幸福裏被曝出收購北京麥田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並在多個城市開設分公司。字節此番對於房地產業務的入局,被外界認為將對現有房產平台(例如貝殼找房、房多多等)形成有力競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