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華平投資將螞蟻估值下調15% 降至2000億美元以下

    美國華平投資將螞蟻估值下調15% 降至2000億美元以下

    一位知情人士稱,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華平投資集團(Warburg Pincus),作為螞蟻集團的主要全球投資者之一,已將其對這家中國金融科技公司的估值下調15%,降至2,000億美元以下。

    路透社11月24日報道,知情人士稱,也沒有跡象表明螞蟻集團將很快重啟首次公開發行(IPO)。

    知情人士還稱,作為螞蟻集團2018年私募融資的大投資者之一,華平投資將螞蟻集團的估值從6月底的2,240億美元降至9月底的1,910億美元。

    這一估值規模遠低於一年前螞蟻準備進行IPO時的3,150億美元估值,當時IPO若是沒有被叫停,將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案。

    華平投資下調螞蟻估值之際,中國監管機構推動的螞蟻集團業務重組的結果仍不確定,並將影響押注螞蟻高速增長的全球投資者的回報。

    知情人士表示,華平投資還改變了對螞蟻的估值方法,理由是「監管形勢和正在進行的重組的影響」,但沒有詳細說明。

    螞蟻集團和華平投資不予置評。消息人士不願具名,因他們未獲授權向媒體發表言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