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在建球場土地被收回 字節教育再大裁員|企業早報

    恒大在建球場土地被收回 字節教育再大裁員|企業早報

    【蘋果穩坐全球最賺錢公司寶座】據蘋果公司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淨利潤數據,該公司在此期間每秒賺取了驚人的3000美元,穩坐今年全球最賺錢公司寶座。接下來是Alphabet和微軟,每秒產生的利潤分別為2239美元和2153美元,其次是Facebook(1278美元)和亞馬遜(833美元)。與今年其他盈利豐厚的公司相比,這些金額與輝瑞、BioNTech和Moderna的利潤總和相當甚至更高。據上周發布的一項研究,2021年(稅前)這三個疫苗製造商的每秒利潤合計將達到1000美元左右。(中國新浪財經)

    【媒體:恒大在建球場土地已被收回】據國內媒體爆料披露,恒大足球場地塊已被收回,準備重新拍賣。若有新的企業接手廣州俱樂部,需要看該企業是否會拍下該地塊。若不拍,城投集團會兜底拍下土地使用權。當初,恒大球場的目標是超過巴薩主場諾坎普,成為世界最大的頂級專業足球場。按計劃,恒大球場可容納10萬球迷,於2022年底竣工。(中國人民體育)

    【喜達屋將收購2300套美國租賃住宅,進一步押注郊區房地產市場】喜達屋資本集團將從Pretium Partners手中收購2300套單户型租賃住宅,加大其對美國郊區房地產市場的押注。根據知情人士透露,Barry Sternlicht領導的喜達屋已同意為該投資組合支付逾10億美元,交易尚未完成。單户型租賃房產正大受歡迎,因新冠疫情引發了向陽光地帶郊區的移居潮,推動房地產投資者尋求新的策略。根據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彙總的交易公告數據,2020年以來租賃住宅投資已經超過300億美元。大量新資本,加上較低的借貸成本和租金上漲,正在推高資產價格。(中國新浪財經)

    【「木頭姐」Cathie Wood擔心ARKK客户割肉而錯失良機】「木頭姐」Cathie Wood旗下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今年下跌了約15%,而標普500指數上漲了25%,這促使一些交易員拋售。但Wood表示,真正擔心的是她的投資者可能會在下跌中直接退出,現在實際上是她的策略的最佳買入時期之一。我們對客户的擔憂是如此之大,以至於當我認為他們在低價賣出或在高位買入時,我真的很難過。

    【字節大力教育再次大裁員,將徹底放棄中小學業務】字節教育旗下瓜瓜龍、清北網校、學浪、硬件、校園合作等多個業務都在近期開啟了裁員。本月將有近兩千人被裁撤。隨着今年的網課在年底結束,清北網校的上千名輔導老師也可能被裁撤。(晚點 LatePost)

    【華為攜手京東雲發布創新解決方案】11月24日,在CDCC第九屆數據中心標準峰會上,華為數字能源攜手京東雲共同推出聯合創新解決方案,包括新一代間接蒸發冷卻解決方案、一體化供電方案SST,旨在依託雙方在數據中心技術創新、建設與運營等方面的沉澱與積累,共建極簡、綠色、智能、安全的數據中心,共贏低碳未來。(中國證券時報e公司)

    【中國奧園又有一筆債券敲定展期 總規模5.5億元】繼11月22日晚公告8.16億規模奧創二期資產支持證券的延期方案獲持有人通過後,中國奧園於今天又開啟了另一場債權人表決會議。據悉,考慮到順應監管要求,避免斷貸影響實體企業的生產經營,此次表決結果為將該筆資產支持票據進行展期。 (中國21世紀經濟報道)

    【網傳騰訊旗下APP將暫停更新 騰訊回應:正配合監管升級保護措施】網傳即日起騰訊計算機主體旗下所有APP將暫停版本更新,各應用商店和分發平台立即執行。騰訊回應記者表示,正持續升級APP對用户權益保護的各項措施,並配合監管部門進行正常的合規檢測。(中國財聯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