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回應元宇宙佈局:已進行相關技術儲備

    小米回應元宇宙佈局:已進行相關技術儲備

    近段時間,元宇宙成為當下最熱詞彙之一,究竟火到什麼程度?連Facebook名字都可以不要,直接更名為「Meta」,以此來顯示其對元宇宙的關注和決心。

    同時,各大網路巨頭也都紛紛在元宇宙相關領域佈局加碼,搭建自己的元宇宙網絡。

    11月25日,據財聯社消息,小米相關負責人回應公司對於元宇宙的佈局時表示,小米關注元宇宙周邊相關機會,已經進行了不少相關技術儲備,在手機、視頻、顯示等方面都進行有相關投入,進行過相關準備。

    據了解,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說《雪崩》提出,是指由現實與虛擬混合而成的數字世界,允許人們透過虛擬環境在不同裝置間移動及溝通。

    準確地說,元宇宙不是一個新的概念,它更像是一個經典概念的重生,是在擴展現實(XR)、區塊鏈、雲計算、數字孿生等新技術下的概念具化。

    據悉,元宇宙基本特徵包括,沉浸式體驗,低延遲和擬真感讓用户具有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虛擬化分身,現實世界的用户將在數字世界中擁有一個或多個ID身份;開放式創造,用户通過終端進入數字世界,可利用海量資源展開創造活動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