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吉利董事長李書福不贊成發布所謂富豪榜:我一年才拿39萬元工資

    吉利董事長李書福不贊成發布所謂富豪榜:我一年才拿39萬元工資

    2020年10月,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20胡潤百富榜》中,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及家族以1,200億元人民幣財富位列榜單第24位。日前,李書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是很贊成發布所謂富豪榜,並透露自己一年才拿39萬港元工資。

    據新華財經11月24日發布的內容顯示,李書福談及如何看待財富時提到,不是很贊成發布所謂富豪榜,這會引發社會誤會,並誤導人們財富觀。「富豪榜他們這種眼界來評價我,我很不喜歡這種評價,從企業競爭力、中國汽車工業在全球的地位等方面才是衡量我們工作成敗的關鍵。」

    李書福認為這種所謂的富豪榜單很無聊,把表面的、看似真實但並不真實的數字向社會傳遞,導致很多的社會誤解。 需要弘揚的是那些真正能引領創業、推動科技發展和社會進步的財富,而不是那些非正能量的東西,否則會不利於科技的創新,不利於樹立正確的財富觀。

    此外,李書福還公布了自己的工資情況,「當下,大家對於不同城市、不同行業的收入很關心。其實我在上市公司的工資是3萬元一個月,一年36萬元,根據香港的獎勵制度,一年多發1個月工資,所以我一年拿13個月工資,39萬元。」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