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至少9家國企傳以安全為由限制員工用微信 中移動建行中石油有份

    至少9家國企傳以安全為由限制員工用微信 中移動建行中石油有份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多家內地國有企業以安全問題為理由,限制員工使用騰訊旗下的微信。

    報道指,包括中移動(0941)、建設銀行(0939)、中石油(0857)在內的至少9間國企,向員工表示在微信上建立的任何工作聊天群可能包含敏感資訊,應當關閉並刪除,又要求員工將微信用於與工作有關的交流時謹慎行事。

    報道引述騰訊的聲明指,世界各地許多公司正轉向企業軟體,以滿足內部交流需求,並補充指公司提供辦公協作應用WeCom作為解決方案。

    中移動、建行和中石油未有回覆《華爾街日報》置評請求。

    另外,央視日前報道,今年以來,騰訊因9款應用程式、共4批次遭公開通報違規,被工信部對騰訊採取過渡性的行政指導措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