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和華為共同投資固態電池

    小米和華為共同投資固態電池

    據36氪報道稱,小米、華為共同投資蔚來電池供應商衛藍新能源,斥資約5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衛藍新能源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專注於混合固液電解質鋰離子電池與全固態鋰電池研發與生產、擁有系列核心專利與技術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是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清潔能源實驗室固態電池技術的唯一產業化平台。目前衛藍新能源已經在北京房山、江蘇溧陽和浙江湖州擁有3大生產基地。

    衛藍新能源產品主要包括混合固液電解質電池和全固態電池產品,主要應用於新能源車船、規模儲能、3C消費、其他行業等領域。

    2021年1月9日,蔚來宣佈計劃推出一款支持續航1,000公里、能量密度達360Wh/kg的固態電池。據蔚來介紹,該款電池將會在2022年第四季度進行交付。

    衛藍新能源在2021年七月份提出正在建設一條固態動力電池生產線,而這條電池生產線所產出的電池規格在350至360Wh/kg間。由此看來此條生產線大概率負責的就是此前蔚來所提及的固態電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