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恒大發布最新公告:啟動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中國恒大發布最新公告:啟動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12月3日,中國恒大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鑑於目前的流動性情況,公司將統籌考慮整體財務與負債情況,尊重全體債權人的利益,尋求境外債務整體解決方案,推進境外債務重組。

    綜合媒體12月3日報道,公告中還提到,公司收到一筆金額為2.6億美元的私募債的償還通知,而該公司未能履行該筆債務的償還義務,此舉可能導致債務的加速到期。此舉意味着,恒大海外債務出現了第一筆違約。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筆債務是境外一筆有抵押的到期私募債,雖然規模較小,但在恒大多次溝通協商後,債權人仍提出不合理的進一步要求,考慮到其他大部分債權人的權利及公平性原則,恒大無法答應其要求。

    此前,恒大已於9月14日公告委任財務顧問評估其債務狀況和流動性,隨後委任了盛德律師事務所和邁普斯律師事務所作為國際及開曼法律顧問。

    據《上海證券報》報道,市場專業人士認為,根據境外法律法規的要求,恒大在目前情況下不能選擇性支付,而應公平對待所有境外債權人,考慮境外債權人的整體利益,對推進後續重組工作是有利的。

    在此之前,恒大為緩解流動性危機,曾籌謀出售資產以解「資渴」,但收效不大。今年8月10日,中國恒大曾公告,公司正在接觸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權。

    中國恒大今日股價收於2.25港元,微跌0.88%,恒大汽車收報3.27港元,漲7.56%。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