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政府向小米追繳5.58億元人民幣稅款 小米最新回應

    印度政府向小米追繳5.58億元人民幣稅款 小米最新回應

    據觀察網報道,當地時間1月5日,印度財政部發布聲明稱,印度稅務情報局(DRI)已向小米科技印度公司發出通知,向該公司追繳約65.3億盧比(約人民幣5.58億元)稅款。

    印度財政部文件顯示,印度稅務情報局在調查期間收集的證據表明,無論是小米印度還是其合約製造商,均未將小米印度支付的「特許權使用費金額」計入其進口商品的評估價值,此舉違反了印度《海關法》與海關估價規則的規定。

    《21世紀經濟報道》1月6日報道,小米對此回應稱,小米在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 此次的稅務問題,根源是各方對進口商品的價格認定存在分歧。對包括專利許可費在內的特許權使用費是否應該計入進口商品的價格,這在各國都是一個複雜的技術性難題。

    小米稱,此次印度有關部門要求小米補繳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間與特許權使用費相關的進口環節稅金,與小米近期業務無關,且該官方聲明並非最終結果。 對這一問題,小米也會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