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前高官承認禁止華為5G設備系迫於美國壓力 中國外交部回應

    英國前高官承認禁止華為5G設備系迫於美國壓力 中國外交部回應

    北京時間1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0日,英國前商務大臣凱布爾(Vince Cable)表示,英國政府禁止中國企業華為5G設備和服務的決定「與國家安全無關」,而是迫於美國壓力,是因為「美國告訴我們應該這麼做」。在其擔任大臣期間,情報和安全部門曾多次保證,使用華為服務不會帶來任何風險。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指出,美方推出的「清潔網絡」是「脅迫外交」的代名詞,從東芝(Toshiba)、阿爾斯通(ALSTOM)到華為,再到三星(Samsung)、臺積電,美國「脅迫外交」的受害者徧佈世界各地。

    汪文斌強調,美國的霸凌行徑必將遭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抵制和反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