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信達:擬不參與重慶螞蟻消金公司新一輪股權認購|企業早報

    中國信達:擬不參與重慶螞蟻消金公司新一輪股權認購|企業早報

    【恒大地產債券持有人同意「20恒大01」延期兑付回售部分債券】中國恒大公告稱,債券持有人會議作出的決議通過《關於調整「20 恒大 01」債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議案》、《關於要求發行人承諾「不逃廢債」的議案》等。

    【融創中國:去年年底賬面現金約1600億元 足以應對短期的到期債務】融創中國稱,2021年公司整體銷售額實現約5,974億元人民幣(權益比例約61%,回款率約90%),年底賬面現金約1,600億(含合聯營公司賬面現金),足以應對短期的到期債務和項目開發需求,但是鑑於短期內外部環境仍有可能存在不確定因素,公司出於謹慎考慮此次通過向市場配售募集額外的股本,以使公司有更充足的資金和能力應對市場和環境短期的不確定性。

    【中信證券:配股募資不超280億元】中信證券公告稱,以股權登記日2022年1月18日收市後A股股本總數為準,按每10股配售1.5股的比例向全體A股股東配售,可配售A股股份總數為1,597,267,249股。本次配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80億元人民幣,其中,A股配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30.65億元,H股配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9.35億元。本次配股價格為14.43元/股,1月19日-1月26日A股股票停牌。

    【中國信達:擬不參與重慶螞蟻消金公司新一輪股權認購】中國信達發布公告表示,經進一步商業上審慎考慮,與目標公司重慶螞蟻消金公司協商後,擬不參與其新一輪的股權認購。公開訊息顯示,中國信達去年已通過旗下全資子公司南洋商業銀行持有重慶螞蟻消金公司15%股權。市場猜測,中國信達不進一步認購增持重慶螞蟻消金公司,可能是出於投資集中度和聚焦主業方面的考慮。

    【高盛大宗商品交易部門一年吸金數十億美元】到2017年,高盛大宗商品交易部門的收入甚至未及3億美元,不到鼎盛時期的十分之一。但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華爾街的收入結構發生了改變,2021年最後幾個月,該部門營收一舉超過22億美元,甚至超過了表現出色的2020年,創下十年來最好表現。據知情人士透露,該行大宗商品交易部負責人Ed Emerson將成為這個獎金季獲分紅最多的合夥人之一。在利潤創紀錄的一年裏,高盛對最優秀員工的獎金總額將超過3,000萬美元,比近年來該公司發給首席執行官的還要多。(新浪財經)

    【「一瓶難求」 茅台虎年生肖酒預售「高燒」】貴州茅台新品虎年生肖酒發售一周時間,價格一路飆升。其中,發售指導價為2,499元人民幣/瓶的53度500ml貴州茅台酒,如今市場價已漲至6,000元人民幣/瓶,甚至更高,且都是預售。有經銷商表示,現在市面上都沒貨,最快也要等一周左右才能到貨。業內人士表示,生肖酒具有稀缺性和收藏價值,目前關注度高,價格也被炒了上來。等春節旺季後,市場上貨源增多,價格會有所回落。(中國證券報)

    【寧德時代相關負責人確認:未來無負極金屬電池技術應用將不僅限於鈉離子電池】一張名稱為「鈉金屬電池、電化學裝置」發明專利截圖在網絡間流傳,由於該專利擁有者是動力電池巨頭寧德時代,關注度被成倍放大。寧德時代相關負責人確認,未來無負極金屬電池技術應用將不僅限於鈉離子電池。據了解,此次傳出的專利說明書包括工藝部分內容,距離量產已十分接近。從有關渠道獲悉,今年寧德時代至少將召開4場發布會對外介紹新技術、新產品以及新商業模式,有望宣佈在材料體系創新方面的新成果。(上海證券報)

    【九安醫療:美國子公司簽訂日常經營重大合同 金額約81億元】九安醫療公告,美國子公司和美國ACC於當地時間2022年1月13日簽訂了《採購合同》,向其銷售iHealth試劑盒產品,合同價稅合計金額為1,275,000,000.00美元(含運費),約合人民幣8,101,605,000.00元,已超過公司2020年度經審計主營業務收入的50%(人民幣10.04億元)。

    【蘭州銀行:將於1月17日在深交所上市】蘭州銀行公告,公司將於1月17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歐盟委員會不批准韓國現代重工併購韓國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歐盟委員會當地時間13日決定,不批准韓國現代重工併購韓國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理由是這兩家造船巨頭合併後將掌控全球大型液化天然氣船的生產製造,嚴重破壞市場競爭。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維斯塔格表示,大型液化天然氣船是全球液化天然氣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也是歐洲能源來源多樣化和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韓國現代重工和大宇造船目前都是位列前三的液化天然氣船的主要製造商,這兩家公司合併後將導致供應減少,價格上升,損害歐洲船運公司的利益。(中國央視)

    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1359.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Goldman Sachs Group(GS.US)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天津九安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00243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