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謝霆鋒加持體育用品股盈喜 特步國際料去年利潤大升逾七成

    謝霆鋒加持體育用品股盈喜 特步國際料去年利潤大升逾七成

    特步國際﹙1368﹚盈喜,料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公司股東利潤按年大升不少於70%,主要由於收入大幅增長及毛利率上升。

    就收入大升,特步國際指由於主品牌於本年度內成功推出標誌性功能性及休閑產品,以及零售渠道升級,導致代理商的銷售訂單強勁,主品牌收入於2021年下半年增長逾30 %;主品牌的電子商務業務及兒童業務分別在品牌、產品和運營方面完成重組後,收入增速加快。

    至於毛利率上升,則由於在產品創新方面持續努力,致力提升產品組合;去年上半年的一次性庫存回購導致比較基數較低。

    藝人謝霆鋒為特步品牌形象代言人,並持有該股。翻查資料顯示,謝霆鋒於2020年10月以每股2.48元入股特步500萬股,若他仍持有該批股份,以中午收市價12.7元計算,帳面賺5,110萬元。

    不過特步股價並未受到盈喜消息刺激,午後跌幅擴大至3.9%,最新報12.44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