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雷軍卸任小米電子董事長 本人回應:正常調整

    雷軍卸任小米電子董事長 本人回應:正常調整

    近日,北京小米電子產品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雷軍卸任董事長,1月28日,雷軍在其個人微博發文回應,稱小米集團旗下有很多家子公司,子公司董事會和法人代表調整非常正常,大家不用誤解。

    綜合媒體1月28日報道,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小米公司創始人雷軍,卸任了北京小米電子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職位。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法定代表人為張峰,經營範圍含研究、開發計算機軟件及訊息技術、手機,銷售自行開發產品等,由Xiaomi H.K. Limited全資持股。

    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微博發文稱,「本來不想解釋的,但是發現原來不只是網友們不了解,很多媒體在話題上也省略了北京小米電子產品有限公司這個全稱,直接成了雷軍卸任小米董事長了。現在搜到這個公司主要經營範圍是「委託生產智能機頂盒、家用空調、智能電視、家用影視設備及電子產品」,也就是說這個子公司主要是大家電產品為主。集團合夥人、高級副總裁張峰總擔任集團採購委員會主席,同時分管電視、筆記本和大家電事業部,所以這個公司的法人為張峰總。」

    王化還再次轉發2021年12月14日的微博。雷軍於2021年便退出了多家關聯公司的領導席位,王化表示這是正常的變更,雷軍的精力主要放在了造車相關的事務上面,高管們可分擔他此前的工作。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