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避險需求刺激外資流入日本債券規模接近創紀錄水平

    避險需求刺激外資流入日本債券規模接近創紀錄水平

    據新浪財經7月20日報道,隨着新冠病毒delta變種的傳播刺激了對避險資產的需求,海外資金6月份的日本政府債券購買規模創出歷史第二高水平。

    根據日本證券交易商協會的數據,外國投資者6月淨購買了4.06萬億日元(370億美元)的日本國債,僅略低於2018年12月創下的4.42萬億日元的紀錄。

    三井住友德思資產管理駐東京的高級基金經理山崎慧表示,雖然日本國債本身沒有吸引力,但它們被納入了全球基金指數,並且可能受益於全球加速的債券購買。持續上漲的股市獲利了結也可能引導資金流入債券。」

    對delta毒株引發的疫情可能會減緩全球復甦的擔憂正在推低全球債券收益率。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6月份跌破1.50%,而日本國債債收益率同樣走低,目前正在逼近0%。

    山崎慧表示,由於外國資金低配日本債券,日本國債的購買量可能也有所增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