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周誠君﹕年內內地綠債發行規模達4000億元人民幣

    人行周誠君﹕年內內地綠債發行規模達4000億元人民幣

    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出席論壇時指出,截至今年9月內地新增綠色債券規模約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逾2,000億元。除傳統綠債外,今年亦推出碳中和債﹑及可持續發展掛鈎債券。

    周誠君指出內地監管機構或考慮推出更多政策措施,包括為綠債發行及投資予更多激勵,亦進一步考慮發展由傳統綠債擴展至轉型債及可持續債。

    他又指出目前內地綠債多由工業部門發行,佔比達50%,公用事業發行人佔25%,餘下25%發行人為金融部門,主要投向綠色服務﹑節能環保及基礎設施。

    周誠君指出,煤電等行業在綠色轉型過程需要資金支持,但可能不太符合綠色金融支持標準,要研究轉型金融的支持。若將轉型金融在綠色金融基礎上發展,有助全球及內地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等目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