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價格重回47000美元 觸及3個月以來較高位

    比特幣價格重回47000美元 觸及3個月以來較高位

    加密貨幣市場持續回暖。

    據界面新聞報道,北京時間3月28日,伴隨着加密貨幣市場周末的持續升温,比特幣價格在周日飆升並突破了近期的價格阻力。

    截至發稿前,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比特幣24小時內上漲超過5%至47,020美元,以太坊上漲5%至3292美元。據統計,比特幣在過去一周上漲了14%,以太坊上漲了15%。

    隨着比特幣收復45,000美元關口,其價格也觸及了近3個月以來的高位。最近一次比特幣報價達到47,000美元的日期是2022年1月1日。

    由於比特幣價格拉昇,其2022年的市場表現也水漲船高。Wind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大類資產表現中,比特幣年初至今的表現為-1.91%,優於標普500指數與「FAAMNG」這六隻美股科技龍頭,目前排名全球第13,緊隨人民幣之後,但收益率還是負數。

    作為對比,一個月前在全球大類資產表現中,比特幣以回撤21.98%的幅度排名倒數第一。

    進入2022年,比特幣走勢不斷下滑,從近5萬美元一直跌倒3萬美元附近,呈現出與每股指數標普500的高度關聯性。

    但在俄烏衝突後,比特幣逐漸走出頹勢,開始緩慢收復失地。

    OKLink數據顯示,比特幣的市值在近期已經重新回到了8,000億美元規模,並接近9,000億美元,以太坊接近4,000億美元市值,而加密貨幣總體市值約2.2萬億美元。

    近期加密貨幣的回暖或與地緣政治有關。

    3月25日,在一場視頻新聞發布會上,俄羅斯國家杜馬能源委員會主席表示,「當涉及到我們的『友好』國家,我們一直在向他們建議將支付方式轉換為本國貨幣,比如盧布和人民幣。」

    俄羅斯國會能源委員會主席Pavel Zavalny同時補充道:「在土耳其,它可以是里拉和盧布,可以有多種貨幣,這是一種標準做法。如果他們想要比特幣,我們將交易比特幣。」

    這意味着俄羅斯的能源貿易結算中將不排斥使用比特幣,也包括更傳統的黃金。

    這位能源主席還加倍強調了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23日的承諾,即要求不友好國家用俄羅斯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普京的聲明導致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人們擔心此舉可能加劇本已承壓的能源市場。

    比特幣此前被稱為「數字黃金」,但其不斷波動的價格與現貨黃金的走勢並不相符,但如果能夠進入國際貿易領域,意味着在特定領域比特幣將擁有限定的支付功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