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價仍尋底 美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賬面損失或達10億美元

    Bitcoin價仍尋底 美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賬面損失或達10億美元

    虛擬貨幣市場近期履受負面消息拖累,加上美國國債孳息率攀升,觸發相關產品價格仍在尋底,其中Bitcoin(比特幣)曾失守2.1萬美元,全球虛擬貨幣總市值已跌穿1萬億美元。隨著虛擬貨幣價格跌勢未減,投資相關產品的個人或機構投資者難免出現損失。其中持有13萬個比特幣的美國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不排除賬面損失或高達10億美元。

    該公司在過去2年合共斥資39.7億元購入比特幣,累計13萬個。據公司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的最新季度文件,顯示公司自2020年起入貨平均成本持續攀升。截至今年3月31日,每個比特幣平均入貨價為3.07萬元。

    受到近期比特幣價格下跌,該公司手上持有的比特幣價值縮至約30億元,即損失接近10億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