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誤棄存有8000粒Bitcoin硬盤 英工程師擬斥8635萬元挖堆填區尋寶

    誤棄存有8000粒Bitcoin硬盤 英工程師擬斥8635萬元挖堆填區尋寶

    一時之誤,讓自己將有用或有價值的物件當成垃圾掉迷棄,相信不少讀者也曾經歷過。當已成事實,除了感到惋惜外亦別無他法。畢竟物件已運送到堆填區處理時,又可以採取哪些行動以修補過錯?英國一名工程師卻並無讓自己只留下痛心的感覺,反而相當進取,計劃挖掘堆填區以尋回失物,涉及成本達到1,100萬美元(約8,635萬元)。期間更會出動由8名專家組成的團隊,以及透過2隻機械狗去尋找物件。為何該名工程師會如此不惜血本,他希望尋回的物件又是什麼?原來當年該名工程師,希望尋回一個存有8,000粒Bitcoin(比特幣)的硬碟。

    該名為James Howells的工程師,早年誤將存有8,000粒比特幣的備用硬盤,當作垃圾丟棄。據《Business Insider》報道,多年來他想了多個方法希望尋回那個硬盤,卻亳無進展。近日便策劃一項大型挖掘計劃,希望在可能仍埋有硬盤的堆填區內,尋回遭誤丟棄之物。

    James Howells早於比特幣在2009年面世不久,已挖出8,000個,可是在2013年時卻將存有這8,000個比特幣的硬盤當垃圾棄掉。8,000個比特幣,按最新價每個2.13萬美元計算,價值1.7億美元。報道指出該名工程師的挖掘計劃總成本高達1,100萬美元,並已獲得德國及瑞士兩間風險投資公司提供資金。若成功尋回硬盤,James Howells及投資公司可以各自分得30%資產,餘下40%則向居民派發。預料整個挖掘工程需時36個月。他亦有另一個挖掘方法,規模較少須動用600萬美元資金,預料18個月完成。

    為了在成功尋回硬盤後,可以取回內儲的資料,其中一名顧問更曾在當年穿梭機哥倫比亞發生災難後,進行黑盒調查的公司工作過。若硬盤並無損失,能夠檢索當中資料機會達80至90%。

    不過要啟得有關計劃,先要說服堆填區所在的紐波特市議會。可是在過去多年市議會一直拒絕James Howells的挖掘要求,亦有議會代表指出James Howells的團隊提出的建議,或會帶來巨大生態風險,屬不可接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