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橋水達里奧:如果比特幣獲得成功 監管機構會將其「扼殺」

    橋水達里奧:如果比特幣獲得成功 監管機構會將其「扼殺」

    世界上最大的對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創始人雷伊·達里奧(Ray Dalio)認為,如果加密貨幣獲得成功,監管機構最終將控制比特幣(Bitcoin)。

    據CNBC 9月15日報道,達利歐周三(9月15日)向美國記者安德魯·羅斯·索爾金(Andrew Ross Sorkin)表示,「我認為如果有一天比特幣真的成功了,監管機構會試圖扼殺它。我認為他們會殺死它,因為他們有殺死它的方法。」

    隨着投機市場的瘋狂活動繼續引起人們的關注,美國監管機構加強了對加密貨幣領域的監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周二(9月14日)表示,華爾街的最高監管機構正在加班加點制定一套規則,通過更好地監管數千種新的數字資產來保護投資者。

    儘管出現了一些劇烈的波動,但比特幣最近還是相當成功的。在過去的12個月中,加密貨幣的價格翻了兩番多,周三約為47,500美元。2021年早些時候,它達到了60,000美元以上的高位。

    6月,薩爾瓦多成為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與此同時,印度預計將提出一項禁止加密貨幣並懲罰礦工和貿易商的法律。中國已開始打擊加密貨幣市場,命令礦工關閉其業務。

    Dalio表示,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這意味着該資產缺乏基本和客觀價值。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有很多東西沒有內在價值,但具有感知價值。然後它變熱了,變冷了。它可以是任何一種方式。你只需要知道它是什麼。可能是荷蘭的鬱金香,」達里奧說。

    儘管如此,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表示,比特幣是現金的一個很好的替代品,與他在投資組合中的黃金相比,他擁有的數字代幣比例較小。

    「我認為在現金和金融資產的值得考慮的替代品中,比特幣是一種可能性。我有一定數量的比特幣,」達里奧說。「比特幣發展到現在,經過了時間的檢驗,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