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關停潮席捲幣圈 15家虛擬貨幣交易所撤離中國

    關停潮席捲幣圈 15家虛擬貨幣交易所撤離中國

    12月5日,火幣網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大陸用户清退賬户資產,明確提出將於2021年12月14日關閉中國大陸用户充幣功能,12月15日禁止中國大陸用户的幣幣交易功能,12月31日,將下架OTC中的人民幣交易。自9月以來,中國央行聯合十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後,包括火幣、幣安、OKEx等在內紛紛表示將在年底「退出中國大陸市場」。

    據中國媒體「區塊鏈日報」12月7日報道,已有15家交易平台宣佈退出中國大陸市場,而多家交易所的國內關聯公司大多已經註銷或擬註銷。

    15家宣佈「撤離」中國大陸的交易所中,基本上都是中國人或者華人創建,除了幣安、OKEx、火幣、比特時代、比特兒等經歷過2017年「94政策」外,其餘都是在「94政策」之後成立的新交易所。

    9月24日,中國央行首次聯合公檢法等十部門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下稱《通知》),再次強調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通知中還明確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通過網路向中國境內居民提供服務同樣屬於非法金融活動等。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國家監管層對虛擬貨幣政策已經明朗,將過去一段時間市場上沒有明確的灰色地帶進行了釐清,虛擬貨幣交易所的未來只能在合規大背景下,重心轉向國外業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