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烏克蘭|歐盟未能就第六輪對俄制裁達成共識 匈牙利反對石油禁運

    烏克蘭|歐盟未能就第六輪對俄制裁達成共識 匈牙利反對石油禁運

    歐盟成員國5月16日未能就第六輪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達成共識,匈牙利反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措施。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匈牙利基於經濟憂慮,而非政治憂慮來提出其論點。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的記者16日問博雷利,歐盟是否需要再等數天或數週的時間,成員國才會同意制裁俄羅斯石油。博雷利稱:「我希望這情況不會持續更長時間,但我不能告訴你(歐盟)是否需要多一至兩個星期的時間。」

    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說:「整個歐盟被一個成員國騎劫……我們必須達成共識,我們不能被騎劫。」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