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媒:歐盟更新指引 讓企業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不違反制裁

    英媒:歐盟更新指引 讓企業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不違反制裁

    俄羅斯要求「不友好國家」公司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帳戶,再付款購買俄羅斯天然氣。英媒5月16日稱,歐盟委員會5月13日公布更新版的指引,它能讓歐盟企業在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不違反歐盟的對俄制裁。

    目前幾乎所有歐盟企業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之間的合約,都以歐元或美元付款。

    英媒指,歐盟委員會的更新版指引稱,歐盟制裁不阻止歐盟企業在指定銀行開設帳戶,企業可用現有合約註明的貨幣來付款,並在付款後宣布交易完成。企業應在交易完成時發出明確的聲明,指當他們以歐元或美元付款時,他們被視為已履行現有合約下的義務。

    報道指,歐盟企業在以歐元或美元付款後宣布交易完成,令它們可避免參與俄羅斯中央銀行的交易。俄羅斯中央銀行遭制裁,它可能會將企業支付的美元和歐元兌換成盧布。

    在俄烏戰事持續及歐洲能源供應受影響的情況下,歐盟下調經濟增長預期。歐盟5月16日稱,歐盟的本地生產總值(GDP)將於2022年增長2.7%,於2023年增長2.3%;相比歐盟此前展望2022年增長4%,2023年增長2.8%。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