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薩爾瓦多考慮利用火山地熱能開採比特幣

    薩爾瓦多考慮利用火山地熱能開採比特幣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6月10日報道,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6月9日表示,他已指示國有地熱電力公司LaGeo制定一項計劃,利用來自該國火山的可再生能源進行比特幣開採。此前薩爾瓦多剛剛通過立法,成為全球首個採納比特幣(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的主權國家。

    這位中美洲國家領導人的聲明讓人們關注到加密貨幣對環境的影響。比特幣是一種虛擬貨幣,從網絡空間提取比特幣的過程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

    美國銀行分析師2021年3月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全球比特幣行業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已升至6,000萬噸,相當於約900萬輛汽車的排放。

    9日晚間,布克萊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視頻,視頻中顯示了一股強大的羽流,據他説,這是純水蒸汽從一個管道投射到空氣中。

    布克萊説:「我們的工程師剛剛告訴我,他們挖了一口新井,將從我們的火山中提供大約95MW的100%清潔、零排放的地熱能。」

    他補充稱:「我們開始圍繞它設計一個完整的比特幣挖礦中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