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鮑威爾預計未來數月通脹將居高不下 屆時或調整政策

    鮑威爾預計未來數月通脹將居高不下 屆時或調整政策

    據新浪財經6月17日報道,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16日在公佈利率決議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局將繼續為經濟提供強有力的支持,通貨膨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居高不下,然後才會有所緩和。

    鮑威爾表示,經濟指標繼續走強,企業投資正在穩步增長,不過前景仍然存在風險,比如勞動力市場改善的步伐參差不齊以及經濟復甦尚不完全等,但這些影響就業增長的因素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應該會減弱。

    關於通脹,鮑威爾認為通貨膨脹的增加部分地反映了基數效應,此外短期供應緊張限制了一些行業的活動,給通脹帶來上行壓力的瓶頸效應比預期的要大,通貨膨脹可能會比預期的更高且更持久,但如果通脹預期過高,美聯儲將準備調整政策,旨在讓通脹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2%以上。

    此外鮑威爾重申,美聯儲未來可能會圍繞減碼量化寬鬆政策的時間點作出更多表態預計自下一次FOMC貨幣政策會議開始,美聯儲將針對「實質性進展」做出判斷。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當天公佈了最新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區間不變,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另據美聯儲點陣圖顯示,預計到2023年底,美聯儲將會加息兩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