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納斯達克聯合花旗等銀行 建立私營公司股票交易平台

    納斯達克聯合花旗等銀行 建立私營公司股票交易平台

    納斯達克與花旗集團、高盛集團以及摩根士丹利宣佈組建合資公司,針對持股集中的公司股票建立一個交易平台。

    據新浪財經7月20日報道,納斯達克20日發布的聲明中提到,納斯達克私營公司市場(Nasdaq Private Market)將被納入這家獨立的新公司,該公司還將獲得上述三家銀行以及SVB Financial Group的戰略投資。

    納斯達克表示,該市場現有的技術、客户關係和監管基礎設施將為該合資公司向持股集中的公司提供流動性奠定基礎。

    近年來,對此類公司的投資興趣日益濃厚,包括藉助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等新的上市方式逐漸積聚勢頭。納斯達克表示,新平台將使持股集中的公司、經紀商和投資者能夠通過一個全球市場獲取、管理和執行股票交易。參與者將能夠參與要約收購、買方簿記建檔、拍賣、投資者大宗交易、公司控制的流動性窗口和直接上市前交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