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界首富貝索斯成功上太空 美議員主張徵收太空稅|宏觀早報

    世界首富貝索斯成功上太空 美議員主張徵收太空稅|宏觀早報

    【貝索斯圓夢之際 美國議員主張徵收「太空旅遊稅」】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和他的藍色起源公司完成了首次太空飛行,貝索斯等四人搭乘「新謝潑德」號載人飛船成為最新一批太空旅客。就在「新謝潑德」着陸後不久,俄勒岡州民主黨眾議員Earl Blumenauer宣佈,他正在制定一項針對太空旅遊的新稅收計劃。

    Blumenauer表示,太空旅遊不應成為富人的免稅項目,正如普通的美國人在購買機票時要交稅一樣,那些億萬富翁飛到太空卻沒有進行任何科學活動,他們也應該交稅。Blumenauer補充稱,他並不反對太空創新,但如果目的僅僅是為了旅遊或娛樂,而不是進行科研,那麼就必須(通過交稅)來支持公眾利益。

    【美疾控中心:美國目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83%的患者感染德爾塔毒株】7月20日,美國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美所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83%的患者感染的是德爾塔毒株,相比兩周之前上漲了50%。此外,美國民眾中仍有半數以上尚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另據以色列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輝瑞疫苗在應對德爾塔毒株時有效率降低至64%,防止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降低至93%。

    【歐委會提議在歐盟層面建立反洗錢監管機構】財聯社7月20日訊,當地時間20日下午,歐盟委員會就加強反洗錢及打擊恐怖主義融資提出一攬子法規建議,旨在提高對可疑交易活動的偵查,並堵住犯罪分子通過金融體系來洗錢或資助恐怖主義的漏洞。其中,歐委會的核心提案是在歐盟層面建立一個全新的反洗錢監管機構,統一協調各成員國的職能部門,保證私營部門遵守歐盟相應法規。歐委會表示,該機構將基於共同的監管手段和高標準,在歐盟境內形成一套整合的反洗錢及打擊恐怖主義融資體系。

    【美國參議院委員會將調查加密貨幣在網絡犯罪中的作用】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Gary Peters宣佈對加密貨幣在網絡犯罪中的作用進行調查。Peters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勒索軟件攻擊中首選的支付方式,對加密貨幣的使用日益增多,表明網絡犯罪分子相信他們可以藉此逃避追責」。

    【IMF敦促各國從經濟救助轉向促增長改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傑佛裏-岡本(Geoffrey Okamoto)7月20日呼籲各國從挽救經濟崩潰轉向恢復以增長為導向的政策改革,以提高經濟復甦前景並使其更具可持續性。

    岡本在IMF網站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新冠疫情推遲並逆轉了一些有利於增長的改革,恢復這些改革有助於彌補疫情期間損失的產出。

    【拜登團隊預計晶片供應增加 汽車製造商看到救贖希望】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開始看到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出現緩解跡象,包括晶片製造商承諾為此前被迫停產的汽車公司生產更多車用晶片。

    領導美國政府晶片供應行動的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牽線搭橋,促成半導體制造商與他們的供應商和客户(包括汽車製造商)舉行了一系列會議。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這些會議幫助降低了在晶片製造商生產和分配以及汽車製造商訂單方面的不信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