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經濟界首腦紛紛表明不出席奧運開幕式

    日本經濟界首腦紛紛表明不出席奧運開幕式

    日本經濟界陸續有人表明不出席東京奧運會開幕式。

    日經中文網7月21日報道,7月20日,繼豐田之後,日本最大經濟團體「經團連」會長十倉雅和(住友化學會長)也表明了不會出席開幕式的意向。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櫻田謙悟也於當天表示不出席。這意味着三大經濟團體的最高領導者均不會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經團連的十倉雅和在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拒絕奧組委的邀請。十倉雅和說:「我將作為國民的一員,在家裏與家人一起觀看開幕式」。他同時表示,「奧運會的意義和價值不會因為不出席開幕式而改變。對相關人士表示敬意」。

    奧運會最高級別贊助商松下也於20日表示,社長楠見雄規將不出席開幕式。會長津賀一宏作為奧組委副主席出席,但公司高管只會在業務上有必要的情況下才會入場。

    由於開幕式採用無觀眾形式舉辦,很多企業已經開始採取行動。Earth製藥表示,「原計劃會長或社長出席,最後決定不參加」。NTT和保聖那集團的經營層也表明了不出席的意向。雅瑪多控股(Yamato Holdings)原計劃向兒童徵集為運動員們的加油寄語,並從中選出若干名兒童前往比賽場館,但因開幕式採用無觀眾形式舉辦而中止。

    今後可能會有更多的企業像豐田一樣放棄播放奧運會電視廣告。6月底,味之素決定7月不播放奧運相關電視廣告。該公司稱,「8月份的廣告將在7月底之前做出判斷」。NEC已經播放為運動員加油的廣告,關於其他廣告則表示,「每天將根據疫情而不是輿論進行判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