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央行副行長警言日美貨幣政策路徑將日益背離

    日本央行副行長警言日美貨幣政策路徑將日益背離

    據雅虎財經7月21日報道,日本央行一位關鍵決策者表示,疲軟的日本物價漲幅意味着日本央行一時還不會啟動政策正常化進程。

    儘管美國和其他地方的通膨水平已經明顯上升,但是「日本依然疲軟,」日本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在對新瀉縣商界領袖發表講話時說。「有鑑於此,央行有必要堅持不懈地繼續實施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

    這位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得力助手的這些話提醒人們,2021年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的日元,儘管周一(7月19日)伴隨delta變異病毒蔓延所引發的市場憂慮而上行創出了一年多來的最高水平,但仍可能還會繼續承壓。

    在美聯儲已經開始談及寬鬆減碼而日本央行在未來數年仍將繼續實施大規模寬鬆政策的形勢下,投資者一直在密切關注勢將進一步擴大的債券殖利率差。面對這樣的境況,2021年截至目前日元兑美元匯率已經累計下跌了大約6%。

    日本央行7月12日當周重申,通膨率在2024年前料難觸及2%的目標。儘管油價推高了能源成本,但是日本核心消費價格6月僅上漲了0.2%。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