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經濟復甦發出警告信號 IMF料疫情不會在明年結束|宏觀早報

    全球經濟復甦發出警告信號 IMF料疫情不會在明年結束|宏觀早報

    【世衛組織:德爾塔毒株未來數月將成主要流行毒株】 當地時間7月20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全球疫情周報分析顯示,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Delta)毒株在未來數月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

    周報介紹說,截至7月20日,國際共享基因序列資源「流感數據共享全球倡議」平台已收到2418133份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其中約9%已確認為德爾塔毒株,同時最近4個星期以來,全球很多國家遞交的樣本中,超過75%為德爾塔毒株。在世衛組織劃分的全球六大區域中,除美洲地區和非洲地區外,其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均較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西太平洋地區增幅最大,達30%;東南亞地區、西太平洋地區和東地中海地區的新增死亡病例數較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東南亞地區增幅最大,達12%。

    【Delta變種病毒肆虐 全球經濟復甦正發出警告信號】全球股市本周遭遇重挫,且大量避險資金湧入美國國債,表明投資者現在懷疑備受期待的疫情後恢復常態是否能在近期內實現。德意志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Saravelos對客户表示,在Delta變種病毒致疫情反彈之際,市場可能正在就全球經濟前景發出警報信號。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華】 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7月21日晚,有記者向外交部發言人提問:美國國務院剛剛發布消息稱,美常務副國務卿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華。中方能否證實?答:美方提出希安排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近期訪華,同中方就中美關係交換意見。經雙方商定,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問天津。屆時,中國外交部主管中美關係的謝鋒副部長將與舍曼會談。之後,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會見舍曼。中方將向美方表明對發展中美關係的原則立場以及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態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

    【鮑威爾的連任獲得拜登高級幕僚們的廣泛支持】 據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連任問題已經在白宮的高級顧問層面獲得廣泛支持,哪怕仍然可能需要到2021年稍晚才能做決定、而總統拜登迄今也尚未掌握相關的建議。拜登的官員們對白宮如何作出關於美聯儲高級官員的人事任免持開放態度,值得一提的是,美聯儲金融監管事務副主席夸爾斯(兼任美聯儲理事)的任期即將於10月份屆滿,理事克拉裏達(兼任副主席)任期將於2021年1月份屆滿、屆時鮑威爾也將任期屆滿。

    【IMF料新冠疫情不會在明年底前結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幹事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按當前接種疫苗的速度,加上病毒變異,新冠疫情不會在明年底前結束,並呼籲大家要加快接種疫苗,否則復甦將受到阻礙。

    她在彼得森國際研究所舉辦的視頻討論會上稱,預期全球經濟仍將像IMF在4月預期的那樣增長6%,有些國家增長更快,有些國家增長更慢,同時,疫苗接種速度、有效性和可獲得性影響了各國經濟前景,這個增速的構成已經發生變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