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鮑威爾連任之路面臨「艱鉅挑戰」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鮑威爾連任之路面臨「艱鉅挑戰」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續任第二個任期上面臨艱鉅的挑戰。」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7月22日報道,Feroli指出,儘管他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危機中發揮了領導作用,但他現在面臨無法續任的風險。

    報告稱,「鑑於央行的重要監管權力,這屆政府中的左傾聲音可能不希望像鮑威爾這樣的共和黨人繼續擔任主席。摩根大通認為,在目前任期於明年1月屆滿後,鮑威爾很有可能不被提名再擔任四年主席。」

    Feroli稱,「如果鮑威爾沒有被提名,我們認為現任聯儲局理事Brainard是最有可能的替代人選。」Brainard「被視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中較為温和的成員之一。與她可能獲得提名同樣重要的是,她支持更積極地使用聯儲局的監管權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