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研徵碳關稅 氣候特使克里稱尚未決定

    美國研徵碳關稅 氣候特使克里稱尚未決定

    美國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7月21日在英國倫敦稱,拜登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對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碳密集型進口產品(carbon-intensive imports)徵收關稅。

    他稱美國政府正就一個可能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評估,同時擔心這可能會加劇本已緊張的貿易局勢。

    他7月22日至23日赴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參加二十國集團(G20)環境部長會議,並在會前接受彭博電視訪問,發表上述講話。

    克里呼籲中國加強在減少碳排放方面的工作,否則國際減排目標可能無法達到。

    他稱中國在2030年前達到減排目標是至關重要。他認為中國有很多已運作逾40年的燃煤發電廠,它們既不賺錢、效率也低,應將它們關閉以減少排放。

    2005年2月15日,中國大慶,一名男子騎車經過一座燃煤電廠的冷卻塔和高壓線路。(Getty)

    克里稱中美已舉行13、14次視像會議,並將舉行試驗性質的面對面會談,暫定8月底舉行。他稱希望能與中國在未來數周取得進展。

    克里3月稱,更廣泛的碳關稅將是「最後的手段」,這可能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11月舉行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前令緊張氣氛增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