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正經歷「短期通貨膨脹」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正經歷「短期通貨膨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大多數專家認為長期通貨膨脹不太可能失控,大多數專家預計通脹是暫時的。

    新浪財經7月22日報道,拜登表示,隨着經濟從疫情大流行中復甦,美國正在經歷「短期通貨膨脹」,但物價不太可能繼續呈現螺旋式走高。

    「仔細想想,這很合理。汽車的成本有點回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拜登在辛辛那提舉行的CNN市民大會上說。但拜登表示,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長期通脹不太可能失控。」

    「短期內會出現通脹,」他說,因為經濟「現在正試圖回升。」

    最近幾周,通貨膨脹已成為白宮的政治負擔。美國上個月消費者價格經歷了12多年來最大上漲,美國勞工部的一項指標按年上漲了5.4%。

    汽車價格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整體通脹的上升,實際上比疫情之前要高出很多。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Addison Mitchell Mitch McConnell Jr.)當地時間周三(7月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通貨膨脹正在大力推高一切成本」。

    近期通脹的很大一部分與經濟領域出現零部件短缺或經濟重新開放後需求激增有關,包括汽車、酒店和木材,這也是拜登強調的觀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