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調查|約30%央行擬增加人民幣儲備資產

    調查|約30%央行擬增加人民幣儲備資產

    外媒引述調查顯示,人民幣將成為全球金融體系中更具影響力的一部分,約30%央行擬短期增加人民幣儲備資產。

    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報告顯示,全球有30%央行計劃在未來12至24個月內增加人民幣持有量,相比去年,此佔比只有約10%。同時,18%的央行計劃在未來 12至24個月內減持歐元,20%的央行受低收益環境影響,預計將在同一時期減持美元。

    調查亦顯示,疫情和長期低利率對投資者產生巨大影響。提高或維持回報,和採用可持續投資方法等趨勢正在加速,例如增加對股票的配置和購買更多新興市場政府債券。

    調查亦指出,GPI(央行儲備經理、主權基金和公共養老基金)有助增加可持續資產的需求,並成為更加活躍的投資者。有約92%的央行投資於綠色債券,21%的央行已經投資於可持續股票,約65%的中央銀行計劃增加其綠色債券持有量,對比去年只有45%。

    同時,調查顯示GPI擔心金融市場的穩定性及其多樣化驅動的風險。因此75%的中央銀行,和超過80%的養老基金認為,貨幣政策對金融市場和定價產生了過度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