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美國對華煤炭出口創紀錄 澳洲的痛苦更加顯著

    彭博:美國對華煤炭出口創紀錄 澳洲的痛苦更加顯著

    事實證明,中國的澳洲煤炭進口禁令是美國煤炭生產商的福音。

    彭博社7月22日報道,Frontier Unity號散裝貨船6月28日從美國弗吉尼亞州的Newport News港啟航前往中國,船上載有136,400噸收貨人為中國鋼鐵製造商的貨物。據礦商Coronado Global Resources Inc.稱,這是由美國東海岸發出的最大一船同類貨物。

    對於Coronado而言,這也標誌着其美國礦山命運的巨大轉折,面對抗疫封鎖措施帶來的需求鋭減,這些礦山自2020年3月便陷入了暫時閒置狀態。價格的上漲和中國的澳煤進口禁令着實讓這家公司受益匪淺。中國的澳煤進口禁令推動美國對華煤炭出口在3月份創出了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作為全球範圍內一家重要的冶金煤供應商,伴隨中國澳煤進口限制的延續,我們的地域多元化使我們得以繼續從中受益,」在美國和澳洲皆擁有煤礦的Coronado的執行長Gerry spindler在7月22日的一份公告中說。「我們的美國業務如今不斷在把創紀錄數量的冶金用煤運往中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