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MF維持2021年全球增長6%的預測 新冠疫情2022年底前難終結

    IMF維持2021年全球增長6%的預測 新冠疫情2022年底前難終結

    據財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21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IMF最新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速將約為6%,這一預期與4月份的預期相同,但一些國家增長較快,另一些國家增長較慢。

    IMF預定於7月27日發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預測,但格奧爾基耶娃周三提前透露了IMF對於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測數據。

    格奧爾吉耶娃還表示,除非新冠疫苗接種速度加快,否則經濟復甦將受到阻礙。她還補充稱,以目前的速度將無法實現在2022年底前結束新冠疫情的目標。

    IMF在2021年4月曾預測,隨着疫苗供應的改善以及經濟在前所未有的財政刺激措施的幫助下重啟,尤其是美國的財政刺激,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達到6%,這是197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

    但格奧爾基耶娃表示,發展中國家相對缺乏疫苗供應,同時Delta新冠變種病毒已經快速傳播,這些因素可能會減緩經濟復甦勢頭。

    「7月是6%,但在4月到7月之間,這6%的構成發生了變化。」格奧爾基耶娃說,「一些國家預計增速提高,而另一個些國家預計增速下降。區別是什麼?主要是疫苗接種的速度和有效性,以及採取措施的財政空間。」

    她說,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目標是為各國提供500億美元,以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而現在可能需要比原本設想的110億劑更多的疫苗量,因為現在注射加強針可能成為了必要選項。但是,在一些發展中國家,疫苗仍然嚴重短缺,並且缺乏足夠的冷藏設施,這將成為制約經濟復甦的重要阻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