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萬億基建計劃第一次參議院投票結果失敗

    拜登萬億基建計劃第一次參議院投票結果失敗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當地時間7月21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阻止了對尚未定案的5,790億美元基礎設施計劃啟動辯論的機會,他們全部投了反對票。

    投票結果失敗,49 票贊成、51 票反對。投票需要至少10名共和黨人投同意票,才能達到進行公開辯論所需的60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爾斯·舒默將他的投票改為否決。舒默稱,這樣做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再次提出該法案。

    但是,參與談判的中間派共和黨人表示,如果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同意安排另一次投票,他們預計到下周初,應該有足夠的票數來提出該提案。

    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來敲定細節。

    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米特·羅姆尼7月21日在參議院投票前表示:

    我們有足夠的共和黨人在7月26日或7月27日贏得終結辯論投票,幾乎所有事情都還在談判中,基礎設施法案僵局在於資金來源的討論。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原本希望7月21日開始推動基礎設施提案,包括在道路、橋樑和寬帶接入等方面預計多支出的5,790億美元,還有一項單獨用於育兒、教育、消除貧困和氣候條款的3.5萬億美元的一攬子計劃。

    其中,3.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預計只需要民主黨的投票就能通過,而此次5,790億美元計劃卻還未啟動辯論就失敗了。

    但這次參議院提出的初步投票結果顯示,即使該投票只是為了讓參議院開始兩黨基礎設施協議的立法過程,仍遭到了大量抗議。參議員比爾卡西迪表示:

    在關鍵細節仍未解決的情況下,人們基本上會反對他們還沒完全弄清楚的事情。

    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稱,此次投票是舒默的「噱頭」。他表示,一旦掌握60票,舒默可以再試一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