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貿易委決定對中國等地不鏽鋼壓延板徵收反傾銷稅

    韓貿易委決定對中國等地不鏽鋼壓延板徵收反傾銷稅

    韓聯社7月22日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下屬貿易委員會7月22日在第413次會議上決定,今後五年將對原產於中國內地、印度尼西亞和台灣的進口不鏽鋼壓延板產品徵收最高25.82%的反傾銷稅。

    不鏽鋼壓延板是汽車、造船、化學和成套設備、航空、電子和家電、餐具和廚房用品的核心材料,今後有望在碳中和和氫能經濟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具體來看,貿易委員會將對中國內地徵收的反傾銷稅稅率定為23.69%至25.82%,印尼為25.82%,台灣為7.17%至9.47%。

    貿易委員會認為,以上三地的不鏽鋼壓延板進口價格均低於正常價值,已造成韓國國內同種產品銷量下降,市場份額萎縮,利潤減少,應採取反傾銷措施。但為減輕企業負擔、確保相關產品的供應穩定,決定將200系不鏽鋼等部分產品列入免稅名單,並對中國山西太鋼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僅適用價格承諾措施。

    由此,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需在反傾銷調查開始之日(2020年9月25日)起1年內對此做出裁定,最終決定是否實施該反傾銷措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